和上海最早的報館

洋行藥鋪等更是欣欣向榮

彌漫的書香卻總也飄散不去!

報刊書肆、筆墨箋扇鱗次櫛比

擔得起“上海最著名文化一條街”名頭的

--福州路424號--

每一個在上海生活的人去走一走!

再或遠近聞名的劇院和瑰麗建築

“經營不改琴書樂,貿易猶存翰墨香”,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書城裡都沒有的臨摹畫作,偶爾還會有藝術會展,已然成為海派書畫為特色的文化沙龍和藝術海洋!

--福州路465號--

雖然稍顯落寞瞭些


上海老夫婦結婚59年從不做飯,每天花費100元下館子,網友:要是做飯估計就……媽媽會把我餓死的” 我已經不記得這件事瞭,是我媽告訴我的。上大學之後,我覺得食堂的菜比我媽做的好十倍,放寒暑假瞭就很鬱悶。體驗是我可以任意去奶奶傢姑傢外婆傢吃 想去誰傢去誰傢。

百年書店一條街

這裡的人氣還是比較熱鬧的,能看到很多席地而坐的讀者,不分年齡與性別,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一本書,即使坐在有點冰涼的地面上,書中的趣味依舊能夠讓人忘卻一切。

無論是多如牛毛的大小書店和文墨用品

“海派文化發源地”

體量、空間都是福州路上最大的,經營著各類圖書、音像制品和電子出版物,從文學、藝術、社科、少兒、經濟到旅遊、美食等,種類很是齊全,仿佛回到瞭大學圖書館的感覺。

除瞭“福州路”,發現菌再也想不出其它

戲園茶樓、遊樂舞廳、中西菜館

竹北產後月子中心推薦派文化的源頭——福州路

這裡誕生瞭中國最早的出版機構

千年書香地,百年老字號!上海這竹北產後月子中心條“文化第一街”,20年都逛不膩!——上海熱線HOT頻道

近百年來福州路上的書店開開關關

還是數傢百年老字號的滬上美食

/ 上 海 書 城 /

自19世紀起

濃密的梧桐綠蔭也掩映不住的上海書城,是上海重要的文化地標之一,被稱為“世紀之交的禮物”!

福州路都值得

這裡還會不定期的舉辦各種學術報告會、研討會,經常也會有作者簽售,這次在六樓少兒區就碰到瞭一位童話書簽售作者,但是礙於沒買書,也不認識人傢,就灰溜溜地跑掉瞭……

卻也保留著難得的老上海韻味!

而今的福州路

/ 藝 苑 真 賞 社 /

曾經的竹北月子中心評價福州路

又稱“藝術書坊”,成立於1903年,專門經營藝術類書籍及活動的專業書店,美術、攝影、書法、設計等。

更被譽為是

文人騷客、富豪商賈聚集

店門口左手邊有許多文創產品,印象很深的是故宮主題的周邊產品,瓷杯、筆記本、鋼筆等,都很精致漂亮,還有一套紅樓主題的瓷器,一個瓷瓶一個人物,寶玉、黛玉、寶釵等,各具特色。

店裡明確謝絕拍照,所以隻能放一張門臉照片,相信大傢聞訊找到,一定不會失望!

1 2 3 ... 5 下一頁

名氣比南京路有過之而無不及

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|竹北產後護理之家|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


arrow
arrow

    mchatye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